close

還記得中班開學那天,孩子早早起床、背著書包,踏著愉快的步伐和忐忑不安的心,這是他的第一次,也是我的第一次,之後我和孩子便開始經歷一連串的焦慮及憂鬱。雖然了解分離焦慮,也有心理準備,但當這樣的情緒真實呈現,我真的有些無法承受,尤其面對分離時的哭鬧拉扯,還真有點想放棄,還好在兩位老師耐心安撫下,我們堅持下去了。

愛的教育讓陽陽改變很多,也對人生的第一個小團體,充滿相當的認同與歸屬感,愛讓陌生與害怕的感覺不見了、愛讓孩子言語中充滿快樂與成就感、愛讓他樂於分享、愛讓他勇於表現最真的自己。家不再是他生活唯一的重心,學校、老師與同學漸漸佔據了孩子小小的心靈,看到這樣的轉變,我真的很開心,我知道,我家的寶貝長大了!DSC02099.JPG DSC02103.JPG DSC02105.JPG DSC0211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o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