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暑假的地一個星期,麥可和爸拔,媽媽, 奶奶,還有堂姐,一起搭火車前往 花蓮,這也是麥可第一次前往台灣的東部,因為媽媽想帶麥可去看看美麗的太平洋.

當火車抵達花蓮車站的時候,已經過了午餐時間,飢腸轆轆的我們一行人,馬上去覓食,填飽肚子之後,搭車到飯店把行李放好之後,冒著花蓮的大太陽,開始的東海岸之旅,...DSC04520.JPG

太平洋的海 夏天的海,真的好美, 好遼闊,天空藍藍的,海也是藍藍的,海天一色,真美...
小孩就是小孩,這三天 麥可說他最喜歡的就是 去海洋公園,雖然他只玩了碰碰船一項遊戲而已
但是看了3場表演 都很棒
DSC04569.JPG

在東台灣的這三天
麥可還去了 松園,也去了花東縱谷,
希望這些都可以成為 麥可暑假 美好的回憶...DSC04522.JPG DSC04730.JPG








mico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28前夕的晚上,我問麥可之不知道為什麼明天放假,他當然不知道囉,我就開始了228說故事,他也迷迷湖湖的聽著聽著就睡著了.
今天一起床,天氣依舊晴朗,當然不能浪費這樣的好日子,吃完午餐,我們母子倆騎著腳踏車往228和平公園出發了.DSC03334.JPG


一路上陽光照得我們好溫暖,這樣的冬陽,真令人舒暢.
進入228和平公園,就發現在做追思禮拜,好莊嚴的場面,令人不自覺的肅然起敬,
想起的歷史中的記憶DSC03348.JPG


我們先在公園裡面曬太陽 玩球
玩累的 正式進入228紀念館,讓麥可認識228
也許那是個好遙遠的時代,
但是生長在島嶼上的我們
不管多久遠 總要認識自己居住地方的過去DSC03441.JPG


這一天 來到228認識歷史
我絕得很棒!

mico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DSC02587.JPG DSC02596.JPG 開學1周了,對於麥可的表現,我真的只能用 很棒 來形容!

8月30號開學當天,出乎我的意料之外,我以為當我要離開教室的時候,麥可又會像以前一樣的拉著我哭,不讓我離開.

但是這一次卻沒有,他很鎮定的跟我說再見!我們說好中午我會在過來看他,

就這樣的,這一次他真的是長大了!

也或許是他對於這個學校已經很熟悉了,而且班上也有以前幼稚園的同學,好朋友就在隔壁班.

我真的很開心

上學的這五天,他很自律,早睡早起,真是一個乖小孩.

看著他上課的身影,我差點又留下了感動的淚水.

加油,寶貝,

 

mico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今天是暑假中最後一個週五,小阿姨昨天問麥可:有沒有希望趕快開學呀?聽到麥可回答有,我真是開心.
這幾天上國小網站看,老師們已經公佈了許多愛的叮嚀,希望小寶貝們收收心,準備上學去了!
說真的,我也很期待麥可進入人生中的另一個階段,但當然也有小小的擔心,
不過,我想孩子有他自己適應的方式,
相信他們小學生活一定會是多采多姿的
祝福麥可...

mico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還記得中班開學那天,孩子早早起床、背著書包,踏著愉快的步伐和忐忑不安的心,這是他的第一次,也是我的第一次,之後我和孩子便開始經歷一連串的焦慮及憂鬱。雖然了解分離焦慮,也有心理準備,但當這樣的情緒真實呈現,我真的有些無法承受,尤其面對分離時的哭鬧拉扯,還真有點想放棄,還好在兩位老師耐心安撫下,我們堅持下去了。

愛的教育讓陽陽改變很多,也對人生的第一個小團體,充滿相當的認同與歸屬感,愛讓陌生與害怕的感覺不見了、愛讓孩子言語中充滿快樂與成就感、愛讓他樂於分享、愛讓他勇於表現最真的自己。家不再是他生活唯一的重心,學校、老師與同學漸漸佔據了孩子小小的心靈,看到這樣的轉變,我真的很開心,我知道,我家的寶貝長大了!DSC02099.JPG DSC02103.JPG DSC02105.JPG DSC02112.JPG

mico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